评建动态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作者:罗建    摄影:    编辑:评建办    审核: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0:31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响应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部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改革,4月23日下午,会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在企业微信会议平台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盖卫东主持。

线上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会上,谢进城院长首先传达了李忠云校长和陈祖亮书记在学校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以《以问题和成果为导向,扎实开展思想大讨论》为题发表动员讲话。他号召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改革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主题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为指导,结合会计学院实际,探讨和解决学院发展的主要问题。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根据思想大讨论提供的引导性问题通过专家辅导、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兄弟院校经验、教师座谈会、走访企业调研等多种形式,围绕人才培养工作广泛征求意见。二是各系部、教研室、科室认真组织思想大讨论,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关键问题展开讨论,提出解决方案。三是结合思想大讨论要求每位教职工撰写一篇成果性论文,助力科研。四是开展总结,物化成果,在总结报告基础上形成会计学院文化和人才培养的教育改革理念,制定并出台制度政策,将相关成果固化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中。

谢院长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全员参与,精心组织,坚持个人自主学习和集体研讨相结合,切实提高成效;坚持问题和成果导向,对照教育新理念,结合工作实际,梳理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形成新理念,指导各项工作; 要干学结合,务求实效;要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做好宣传工作。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鄂lCP备10014564号-1